游标卡尺不孤独

墙头很多的杂食党
无可救药的金发控
万事ok👌🏻

Frisk第一次知道(3)

·男福女猹,Chara旁白论

·一个人类和幽灵的故事




今天第一天上班,Frisk是被Chara砸醒的。他睡眼惺忪抓着砸来的凶器闹钟一脸懵懂,再一抬眼看见Chara失去高光的双眼瞬间清醒,甚至产生了自动降温的效果。




Chara抱着双臂嘲笑他:“小鬼就是小鬼,就是喜欢睡懒觉。第一天上班,好歹注意一下时间啊!”




Frisk颇不服气,他刚想反驳自己昨天半夜十二点才回来还是被怪物们架回来的疲劳也是理所应当,然而他看了一眼闹钟就没了脾气。




他在Chara慢走不送的目光中冲出房门,用极致五分钟做完刷牙洗脸换衣服等一系列工序。他在大脑开机的间隙又恍然想起自己尚未整理公文包———虽说他没什么文件只是装装样子,但到底也要装装样子啊!他刷牙的手一滞,一瞬间凉气从脚底侵袭至头皮,简直比Chara的冷眼还管用。




Chara靠在房门旁边幸灾乐祸,直到看到他动作一滞才不紧不慢地丢了句话:“你要用的那什么包,早给你收拾好了放桌子上。所以说小鬼就是小鬼嘛。”




Frisk朝她投出一个感激的眼神。他觉得Chara今早的微笑看起来得意极了。




Frisk还是赶上了公交,虽说第一任怪物大使第一天上班坐公车听上去有点寒酸,但跟迟到比起来可以说是九牛一毛。纵使Frisk生理年龄只是一个坐公车都能有半价优惠的孩子,他也深知自己责任重大,第一天迟到都能被炒作成对人类政府不敬云云。人类对新鲜事物都会产生好奇心和恐惧心,也总有人因为过于恐惧而试图毁灭。随便翻翻历史书就能找出一大堆例子。Frisk可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一个不谨慎而导致怪物们覆灭。怪物们对人类缺乏警惕心因此格外脆弱,要知道恶意是能从空气里生长出来的,没人惹它它也会来找你,可恶心了。




格外年轻并欲有所为的怪物大使攥紧了拳头下定了决心,在坐公交车的短短十分钟里做好了心理建设,顺便拿起公文包里Chara准备的梳子把头发捋顺,大有不畏风雨险阻的气势。




Chara看着这个孩子一脸严肃一副必成大器的模样,心里觉得好笑,心说:保持你的决心!




然而又有一句老话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Toriel听到这句话说不定还会笑笑,Frisk此时却忙得焦头烂额没完没了。毕竟人类好端端地生活在地球上,享受着身为这颗蓝色星球上最具智慧生物的优越感,对物种的发掘逐渐扩大却还在可认知范围内,突然冒出一群使用魔法,注意,是魔法!的生物,无论生理结构还是世界观念都在已知范围外,宛如从地底冒出来的外星人,还是知己知彼的。就算怪物们面露微笑自称友好,任是心再大的政府也不会对他们放松警惕。




Frisk在临时大使馆门口被堵了个正巧。记者们一大早扛着大大小小的仪器一直等到现在,早就不耐烦。Frisk出现的时候几十双眼睛齐刷刷朝他望过来,个个眼冒绿光,恨不得把Frisk,连带着他身上的秘密,给生吞活剥。




没等Frisk的惊悚感褪去,几十双鞋踏着凌乱不齐却莫名声势磅礴的脚步声朝他袭来,他还没看清什么就被淹没,说到底这个孩子的躯壳太小了,咔嚓咔嚓的闪光灯又刺得他眼睛疼,杂七杂八的声音哄吵在一起,他什么也听不清,只觉得耳朵疼。




Frisk混沌的大脑终于想起要找个法子逃掉,他正用手臂挡着脸去挡闪光灯,突然听到后排传来一声尖叫,接着闪光灯不闪了,人群的尖叫声却越来越高。Frisk放下手臂朝上看,Chara不知何时抢了一个话筒到高处往下扔,鉴于其他人看不见她,在众记者眼里宛如见鬼,要多刺激有多刺激。




Chara摔完话筒,见Frisk还傻不愣登地站在原地,她一皱眉头做了个手势叫Frisk快跑。Frisk如梦初醒,跑得速度快得像后面有十个Andyne拿着矛想戳他,狼狼狈狈地逃进大使馆关门,隔着门板感受到记者们不屈不挠的狂轰滥炸。




Chara飘然而至,朝他投了一个轻描淡写的眼神,意思是:看吧,人性到底本恶。




Frisk不服气,他刚想申辩那群记者其实没什么恶意,就被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带走了。




工作人员也很明显对Frisk及怪物很充分地表示了不信任,公事公办把界限划得一清二楚,语气一板一眼比谷歌娘还机械。穿正装的大人把穿条纹衫的孩子带到他的办公桌旁,居然很贴心地换了个小套的桌椅,Frisk张着嘴不知道要不要表示一下感谢,工作人员却翻了个白眼小声说你最好是带着善意处理好这件事,全馆上下没人相信你,但是!




说到这里西装革履大背头梳得一丝不苟的大人居然露出一丝兴奋的表情,几乎就要贴着Frisk的脸了。他说,我却认为,那群怪物是友善的,我看他们的眼睛就知道。说完还wink了一下,再起身的时候脸上已经恢复了正经,他一板一眼地补充:过几天政府就会把你接到新建的怪物大使馆,这几天你先委屈一下在这里办公。




Frisk连忙摇头:不委屈的,不委屈。




大背头耸耸肩,拍拍他的肩算鼓励。




Frisk在大背头走后松了口气,第一时间拿眼睛找Chara。Chara静静地靠着天花板看他。Frisk朝她笑,说,你看吧,还有人是友善的。




Chara不置可否,从天花板上悠然飘下,拍拍他的肩算鼓励。




幽灵的触碰又轻又软、若有若无,但是感觉是那么真实。当一粒小石子坠入水中,悄无声息静默无声,然而平静的水面却水波摇曳,反射出阳光的千姿百态,妩媚得叫人心痒。现在Chara只是轻轻拍了他几下,Frisk却第一次感到Chara是真实的存在,激动得让他喘不过气。




Frisk第一次知道幽灵的触碰虚无缥缈而接近真实,若有若无让人心痒难耐。








……很快他也会第一次知道怪物大使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